星兒坐看洋起時

※不开授权不开转载少回私信,抱歉※
※不看通知所以看不見愛特orz※

星攻洋受曉薛不逆,義城四人全我金孫
重度HE患者,這裡安心吃糖👌

不是潔癖但這個主頁的義城組CP只會出現曉薛,請勿KY
🙅‍♀️謝絕圈管小團體🙅‍♀️

 

【曉薛】浮夢塵緣

新手第一次寫小段子,手下留情,鞭小力些。


*直接繁體轉簡體字了,若有錯字還請各位提醒><

*裡面只有OOC和一只三歲洋吵著要吃糖。

*雖然沒車沒親親沒戀愛,但字裡行間藏了許多糖,如果覺得話中有話,那便是有話(๑╹ω╹๑ )

*這是一篇曉薛✿

—————————————————————

薛洋做了一个梦。

或道,好几夜都做了同一个梦。


明月皎洁微风轻拂,浅浅月光洒落在庭院,照得一片草地如池面般,映出波光粼粼的幻影。

一身衣袍雪白,眼上缠着绷带的道士自屋内而出,后头跟着的是与之对比,一身漆黑,扎着个乱糟糟马尾的少年,脸上笑嘻嘻的露出对小虎牙。

初夏之夜还有些寒意,然修仙之士自有灵气御体,这些许凉风自然不算什么,反倒给人股清风扑面的惬意。

晓星尘走在前方,似是想带薛洋去某处。然而这个梦境却每到他们跨出义庄,晓星尘静静伸出手,牵起薛洋的那一刻便戛然而止。

薛洋从一开始的恶心、不解、震惊,到后来已无心在意为何梦中的晓星尘会牵起自己的手,为何自己愿意给晓星尘牵。他甚至没有漏看自己还回应了晓星尘,右手施了点力握了回去的这一点细节。

都看了这么多回,眼睛都要长出茧了。

薛洋现在只想知道,晓星尘究竟想带自己去哪里。

那一点小心思就像颗种子,在不知不觉间被埋进了薛洋心中,悄悄发芽,滋滋茁壮。


……


「道长⋯⋯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想带我去?」薛洋懒洋洋地倚在墙边,朝着正在准备晚膳的晓星尘随口问道。


闻声,晓星尘停下动作,转向了声音的所在,顿了顿后和声道「怎么了?你可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带你去。」那好听的声音中似是带着点笑意,浅浅的,不易察觉。


「去去去,爷爷我想去哪儿还不会自己去,要你一个盲眼人带路?!」薛洋猛地站起身,动作大了点,血气上冲,涨得脸有些发红,心道『这不是不知道才问你的么!怎么变成是老子想找你出门似的!』


晓星尘依旧春风和煦,似是没听见薛洋唤了自己什么:「我並非这个意思。只是念你一个人会孤寂,想陪陪你。」


薛洋:「⋯⋯⋯」


「人家道长好心陪你,你还说道长盲眼人!你这个坏东西!」早就坐定位等着晓星尘上菜的阿箐终于听不下去,插嘴就朝薛洋骂去。


「闭嘴吧小瞎子!没人问妳意见!」


「道长你看这坏东西倒是骂起人来了!!」


「呵呵,好了好了莫斗嘴了。用了力气,睡前又要饿肚子了。」晓星尘终于转身回去,把一道道做好的菜端往饭桌上。菜色虽不多,却是有菜有蛋也有肉,称得上丰富了。


薛洋一个好手好脚好眼的年轻人慢悠悠地晃到桌边,拉开凳子就坐下,完全没有要帮忙晓星尘的意思。


晓星尘也不和他计较,径自端着菜返复于饭厅和灶台间。


说起来这一餐能有蛋有肉还是拖了薛洋的福。今日一大早他双手掐着两只断气在他手里的山鸡,一脚踹开义庄的大门,大声嚷嚷着「道长你看我抓到山鸡了!加菜!!」三步蹬两步的跳到了晓星尘所在的宿房,腰上绑着的带子里装的那五六颗山鸡蛋差点被他这一踹一跳给撞破。


他们不是每一餐都能吃得这么好。但是有薛洋在,偶尔尝点不一样的倒也渐渐成了日常。这是阿箐对薛洋少数感到尚且满意的地方。


只见那抓了山鸡回来给加菜的少年全身没骨头似地趴在桌上:「道长我想吃糖——」


「饭前莫吃甜食,会影响胃口。」晓星尘将最后一道菜置于桌面,轻轻拉出凳子坐了下来。


「不过就一颗糖,吞个口水就没了!道长你以为你平常是给我一整车的糖葫芦么?!谅你也没那个钱!」薛洋不死心,越是得不到他越是想要,嘴上越说越过分。


「你说的是,我确实没有钱。可能是得委屈一下小兄弟,今晚就不給糖了。节制些,忍一忍,下次给你买糖葫芦。」晓星尘说得真挚,朝薛洋点了下头,似是对于今日没法给糖一事感到抱歉。


薛洋惊觉事态不对,这晓星尘不会是以为自己真想吃甜饼吧?!


瞧晓星尘头还微低着,薛洋这下是真急了,不自觉地直起了背脊,挨向桌缘:「哎,道长~~~道长最好了!道长不会舍得我饿肚子吧?」


晓星尘一语不发。


「道长,我睡前不吃糖就睡不着觉啊!」


晓星尘仍旧一语不发。


「道长~~道长,道长你理理我!道长!!」


「吃饭。」


「好我吃饭!吃完饭可要给我糖啊,说好的啊道长,道长可要说话算话!」


见晓星尘终于开口,却是硬梆梆的两个字,也没回答自己的问题,可薛洋这下是不敢再胡闹,这可是关系到今晚能不能领到糖啊!只得急忙拿起筷子,双眼却紧紧瞅着晓星尘察言观色。


「坏东西你烦不烦!从头到尾就你一个人在那儿闹!还让不让人吃饭!」阿箐再次忍无可忍。


阿箐有时候会觉得,这坏东西眼中的世界里好像只有晓星尘一个人,只对晓星尘说话,只看着晓星尘。

这也没什么不好,她讨厌这坏东西,他能离自己远些自然好不过。可是又觉得,有哪里说不上的奇怪,好似自己于两人间,是那个多出来的。


「小瞎子闭嘴!!」


「噗。」


晓星尘终于忍不住了。直到方才还绷得紧紧看不出表情的容颜,只见这秒一手轻掩唇前,却掩不住那勾上来的唇角。


「道长你怎么就顾着自己笑,这可是答应我了啊??」薛洋也忘了和晓星尘计较,他现在脑子里都塞满了那颗虚浮在空中抓不着的糖。


那可是道长每天都要给他的糖!


晓星尘看不见薛洋的表情,却听出了薛洋语气中的紧张与急切,想是这少年竟为了一颗糖,真被自己给吓着了,好气又好笑。


「应便是了,你说了算。吃饭。」


「好!!吃饭!!!」


……


夜深人静,只能浅浅听见屋里几道有序的呼息声。


薛洋躺在床上睡得舒舒服服,嘴角微微上扬,月光洒落在他那少年光洁白皙的脸颊上,此刻看不见平日里锐利的目光,竟显出几分稚气来。


薛洋的左手握得紧紧的,攥在手心中的是,今晚那颗得来不易的糖。


……


薛洋又做了那道梦。

梦境和这一个月来所梦一致,只是这一次,薛洋醒得比过去还要晚得些。


恍恍惚惚中,薛洋记得他和晓星尘一起踏进了一座林子。林子中有片望月湖,晓星尘笑着牵着他走近湖畔,反射着月光的湖水将两人照得晶莹。


明月高挂,清风徐来,晓星尘正牵着自己,浅浅映着水光的唇畔朝自己漾出了一道好看的弧度。



薛洋不知道的是,这一个月来,晓星尘其实和自己做了一样的梦。

埋在晓星尘心中的那颗种子,比薛洋的还要快了些地悄然茁壮。

—————————————————————

那夢是兩人互訴心悅情前的預知夢(>◡・)⌒✿

  385 9
评论(9)
热度(3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兒坐看洋起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