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兒坐看洋起時

※不开授权不开转载少回私信,抱歉※
※不看通知所以看不見愛特orz※

星攻洋受曉薛不逆,義城四人全我金孫
重度HE患者,這裡安心吃糖👌

不是潔癖但這個主頁的義城組CP只會出現曉薛,請勿KY
🙅‍♀️謝絕圈管小團體🙅‍♀️

 

【晓薛】世界欠晓薛一个HE

本來是想寫寫自家道長和阿洋的關係給朋友參考(?)
怎知寫一寫就寫成了個敘事文……全篇沒有對話。明後天再來畫圖!

*直接繁體轉簡體字了,若有錯字還請各位提醒><

*原作向曉薛。OOC屬於我。

*世界欠曉薛一個HE,我就給他們一個HE!!!

*沒臉皮寫恩恩愛愛卿卿我我,剩下的給大家自己腦補(〃∀〃)

—————————————————————

晓星尘对薛洋的感情很复杂。

和薛洋在义城相处的那几年,他不觉得那个待在他身边的少年是薛洋演出来的。薛洋对他说过的话,那些让晓星尘觉得有趣好玩,止不住笑的话题;薛洋对他做过的事,那些在晓星尘被人占便宜时替他打抱不平所发的脾气,晓星尘所感受到的都是真切确实的,没有一丝虚伪。

所以在阿箐告诉他这个每天逗自己笑开怀的活泼少年,就是那个使他挚友失去双眼还杀人无数的薛洋时;在薛洋告诉他那些一起度过的夜猎的真相,倒卧霜华下的是一具具无辜百姓与自己的挚友时,晓星尘的世界崩塌了。

晓星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内心两相冲撞的情感,他不想对眼前的少年出手,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薛洋,所以晓星尘选择了自刎。


晓星尘碎魂了,可是那被关在锁灵囊里的残魂却能感受到薛洋的情感波动。

照理说碎成这样的魂魄是察觉不到外界变化的,可是薛洋的情感意念太过强烈,强烈到晓星尘这样的碎魂都能感受到。

他知道薛洋因为自己碎了魂而惊慌无措;他知道薛洋用尽了各种道术想将自己复生;他知道薛洋独守义城八年,将自己的尸体保存收藏得好好的;他知道薛洋扮成自己的模样行侠仗义,虽然偶尔也会干些坏事;他还知道薛洋把自己送给他的糖收得都发黑了也没舍得吃一口;他也知道薛洋最后找到了用自身魂魄补碎魂的邪术,尽乎废尽修为,把自己召回了世间。


薛洋不只把晓星尘的魂魄修复了,还给他找来了一对眼睛。
可是当晓星尘睁开双眼后却发现薛洋并不在这里,不在义庄里,不在他躺了八年的棺材旁。

薛洋什么都没有留下,什么都没有对他说。
晓星尘想薛洋是不知道这八年里其实自己都知道薛洋做了些什么的。

晓星尘想过薛洋为什么要为了自己做到如此地步,可是他不敢深想,也不知道自己隐隐约约的猜测是否属实。


他认识的薛洋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问题恐怕连薛洋本人也不知道答案。


碎魂死过一次,再由他人的魂魄拼接复活后的晓星尘似乎对于前世那些放不开的种种再没有那么强烈的执着,他甚至有些想不透当时为何会选择以碎魂的方式结束生命。他已经想不太起来那一天他到底经历了怎么样的心境变化。

这一世再睁眼,心里塞的都是和那个爱笑的少年在义城相处的时光,还有这八年来为了自己受尽折磨,四处奔走找遍方法,最后终唤回自己的薛洋。


晓星尘只知道,现在的自己非常想见薛洋。他非得见到薛洋不可。


薛洋并不知道自己对晓星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觉得晓星尘老喜欢多管闲事,管东管西,连他替自己讨个公道杀了常家人这种天经地义,还和晓星尘毫无瓜葛的事,晓星尘都要横跨三省来抓自己。这个道士是吃饱太闲没事做所以来找自己碴?

薛洋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探险在他七岁那年,被常家马车断了小指的那一刻便停止了。这个世界变得怎样,身边的人过得如何,之于薛洋都无所谓。

他不会向人示弱,那除了会换来嘲笑与欺负外不会有人同情他,这个道理他在七岁那年就懂了。所以他要变得无所畏惧,还要让所有人都怕他。要是有人敢挡住他的路,他就让他从这个世上消失。

在薛洋的世界里他不需要不听他话的人。
晓星尘也是那其中一个在薛洋的世界中所不需要的人。


本来该是这样的,可是晓星尘却给了薛洋一颗糖。


围炉夜话那一晚,薛洋难得地想起了小时候的事,鬼使神差的说起了绝口不会提的那段被人欺负的过去。他本来没有要说的,可是那时他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的晓星尘,毫无来由的觉得可以说给这个人听。或是说准确些,想说给这个人听。

如果是身旁的这个人,应该可以……
可以什么?薛洋不知道,可是一瞬间有股酸涩感一闪而过。等到薛洋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讲起自己的故事了。

然后那一晚,他第一次收到了晓星尘的糖。


从那一天起,也不知道晓星尘是哪里有毛病,每天都会送给薛洋一颗糖。可能这个道士嫌自己钱太多?但薛洋也不拒绝,每天像执行例行公事一样收着晓星尘送给自己的糖。有时后晓星尘给的比平时晚了还要和他发几句牢骚,深怕是晓星尘小气了不想给糖了。

那段时光是薛洋自七岁以来,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好像也不是这样百般无聊如垃圾。这个世界里只有晓星尘,和一个在一旁跳脚叽喳的小瞎子。没有人会欺负他,没有杂碎会来找碴,还有一个人会给自己吃糖,对自己好。

刚被晓星尘带来义庄时,薛洋是真的盘算着何时要除掉晓星尘的。他知道这个斩奸除恶的道士最痛恨的就是滥杀无辜的坏蛋。所以薛洋打算让晓星尘去做他毕生最痛恨不可赦的事,然后在最后揭开事实,让这个老喜欢多管自己闲事的蠢道士痛不欲生。

薛洋知道晓星尘是个滥好人,却没有想到他这样好。
薛洋这一待就是待在晓星尘的身边好几年。如果那个宋岚没有出现,说不准这一生就这样和晓星尘一起住在义庄了。

但是老天依然待薛洋不公。
薛洋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当初他千方百计算计晓星尘,最后却是把自己给毁了。


晓星尘恶心他,痛恨他,甚至宁可碎了自己的魂也不想再听自己说一句话道一个字。


那一天,薛洋其实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些什么,他只听见了晓星尘唤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他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事情发生地太突然,薛洋像是全身的血液在那一瞬间都被抽干,他甚至没有感觉到插在自己腹部上的那一剑所带来的疼痛。


心都麻痹了,哪里还会知道痛?


薛洋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招来了什么。他只知道眼前的晓星尘看起来非常痛苦,跪在自己面前留下了两行血泪,接着他看见晓星尘提起霜华朝自己划了下去,倒在薛洋面前。


然后?没有然后了。
晓星尘魂飞魄散,再也没有回来了。



八年来,薛洋从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他早就忘记怎么哭了。何况他干嘛要为了一个自杀的蠢道士浪费泪水?他也没有心思和时间去整理那些乱七八糟自己也搞不清的情绪。

薛洋已经够烦了,心里像是凭空破了一个大洞,怎么补也补不起来,就连他当年断了小指时也没这样失魂落魄过。

这一切都是那个晓星尘害的!
他非得要把晓星尘找回来,给自己讨个公道才行。

薛洋试过各种鬼道邪术,不放过任何和还魂有关的蛛丝马迹,最后终于让他找到了抽魂补魄阵。

以施术人的鲜血画阵,用自己一魂三魄去补另一人的魂魄,炼制七七四十九天后,再将己身修为与灵力输送到复生者内府经脉七七四十九日,施术者若尚能维持神智,此阵便成。

然而这抽魂补魄毕竟是用自己的魂魄去补另一人的魂魄,谁都不完整。倘若两人相离的太久太远便会双双魂飞魄散,连轮回也进不了,永世不得超生。


所以当晓星尘醒来时,其实薛洋也在附近。

只是薛洋这些年来只想着怎么复活晓星尘,却没想过真把晓星尘找回后下一步该做什么。

他知道晓星尘肯定是不想见到自己的。反正他也没想好见了面后该做些什么,说不定晓星尘又当场来一个自刎碎魂,那这次可就真的是神仙也救不了了。

那可万万不行,他薛大爷可是还想逍遥一阵子,何况他都为晓星尘浪费八年了,怎能一句话都没说上又让他自杀还害死自己!

想及此,薛洋干脆地做了个最窝囊的决定:躲起来。


薛洋一生都自诩聪慧奇才,却没想到人生中唯二的失算都是落在晓星尘身上。
第一次是他失去了晓星尘。
第二次是他被晓星尘给逮个正着。


薛洋只知道这个抽魂补魄术会将施术者与受术者从此绑在一起,彼此牵制。这一魂三魄本是在自己身上的,现在却抽去给了晓星尘,还将自己的灵力都给渡了过去。

现在的薛洋不只是灵感低弱,连常人该有的五感都迟钝了不少。


但晓星尘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他身上的这一魂三魄可是从薛洋那强行被剥离灌来的,自然能感应到原主人的气息与位置。
从晓星尘睁开眼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薛洋躲在义庄后院的木箱里。

薛洋平常可不是躲藏都这般蹩脚的。
他不过是想看看晓星尘死而复生坐起身的那一刻,才躲在后院里的。

晓星尘知道他想见的那个人就在义庄后院里,那个过去经常被爱笑少年关满抓来的山鸡的木箱里。

但他并没有马上动身去找人。
他需要一些时间,给自己的,也是给薛洋的。


然后在晓星尘返回尘世七日后,下着细雨吹着寒风的那天,他抱着一团棉布去义庄后山的洞穴里抓人了。


那一晚在薛洋大肆喧闹一番,晓星尘耐心等待他耗尽体力后终于恢复了安宁。

然后就像围炉夜话那晚一样,破炉子烧着小火,晓星尘坐在薛洋身旁。

只不过这一次是晓星尘说起了自己的故事,薛洋在一旁静静地听。故事说完,晓星尘捏了捏薛洋的手,没有再多说什么。

那一晚,薛洋像是回到了自己双手还完好如初时的年纪,他想起了一些事,忆起了一些情感。

当年围炉夜话时一闪而过的酸涩,此时排山倒海而来,几乎要淹没薛洋的内心。薛洋感觉到有两道热热的液体自脸颊滑落,然后他就被埋进了晓星尘的怀里。

温温热热,听得到心跳声的晓星尘的怀里。


—————————————————————

不舍我家阿洋断手臂,所以这个阿洋没有遇到老祖一行人><

我家的阿洋很喜欢道长,可是没有人教过薛洋什么叫做喜欢,什么叫做恋爱,所以他不知道自己对道长的这份心情到底是什么,也就不会说他喜欢道长了……道长你快来教教这只流浪洋什么叫做喜欢,什么叫做恋爱இдஇ!!

  769 27
评论(27)
热度(7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兒坐看洋起時 | Powered by LOFTER